Featured image of post Linux >/dev/null 2>&1 命令使用说明

Linux >/dev/null 2>&1 命令使用说明

近期在开发项目中遇到了PHP使用shell_exec执行 Shell 命令的问题,具体说是 Shell 使用 FFmpeg 软件进行录制直播流,但是 PHP 等待命令执行时间是有限的,并且会出现等待时间过长导致该执行接口出现未响应问题,寻找了网上方法,发现了一种比较好的方式,就是将要执行的Shell语句后面加上>/dev/null 2>&1这段特殊的命令,简单来说就是将执行的 Shell 操作放到后台进行运行,将快捷反应执行的操作,解决执行 Shell 语句等待问题,接下来就是对这段命令的解析:

命令的结果可以通过%>的形式来定义输出。

  • /dev/null 代表空设备文件
  • > 代表重定向到哪里,例如:echo "123" > /home/123.txt
  • 1 表示 stdout 标准输出,系统默认值是 1,所以>/dev/null等同于1>/dev/null
  • 2 表示 stderr 标准错误;
  • & 表示等同于的意思,2>&1,表示 2 的输出重定向等同于 1。

针对下面数字的代表含义的解释:

  • 0:表示键盘输入(stdin)
  • 1:表示标准输出(stdout),系统默认是1
  • 2:表示错误输出(stderr)

> /dev/null 2>&1 语句含义:

> /dev/null : 首先表示标准输出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,也就是不输出任何信息到终端,说白了就是不显示任何信息。 2>&1 :接着,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(等同于)标准输出,因为之前标准输出已经重定向到了空设备文件,所以标准错误输出也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