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ured image of post 使用数字人民币兑换建党100周年纪念币

使用数字人民币兑换建党100周年纪念币

今天使用数字人民币兑换了建党100周年纪念币,过程比较坎坷,不过最终还是兑换成功了。

预约纪念币成功后,今天中秋假期,正好去兑换纪念币,小雨转中雨 ☁️,作为多年没有使用纸质人民币的我实在是没有钱来兑换纪念币,之后搜索了一下附近可以兑换人民币的营业厅,都在千米之外,算了……

突然想到前两天美团有一个数字人民币的活动,下载了数字人民币 APP,研究了一下,发现有工商银行支持数字人民币,之后搜寻了一下网点,发现北京地区都是支持数字人民币的了,之后我就去申请了工商银行电子钱包,往里面转了 200 元钱,之后去银行网点ing。

到了之后工作人员引领到专门兑换纪念币柜台,我问了一下是否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兑换,好家伙,社死瞬间,一下来了 6 个工作人员看我操作,柜台小姐姐说没有操作过数字人民币付款,之后那我当一下小白鼠 ? ?

操作出来数字人民币支付二维码页面,之后扫描发现不能使用 emmmmm,尴尬,看了提示,原来是让我下载工行的 APP,之后使用上面的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,一通下载注册之后,再次去柜台兑换,扫码 => 支付,等了 5s 左右,最终成功兑换了纪念币,现在想想,我应该是第一个使用数字人民币兑换纪念币的第一人了吧。

数字人民币未来由国家导向大力推广,会使人民的支付更加便捷,不过个人建议纸质币保留下来,照顾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群体,总之,技术的进步,未来看来我们都是为了一串数字而奋斗喽。

数字人民币